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爱国在心中,理性做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7-05-12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爱国在心中,理性做青年”暨“七个一”活力团支部启动仪式在博文楼308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王鲁、基础部窦燕秋副教授、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王爱新书记出席活动,15级电子商务全体同学及各团支部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围绕“爱国在心中,理性做青年”这一主题展开,通过“萨德”事件引发大讨论,四个小组分别发表了不同的观点,表达了当代大学生们热切的、理性的爱国情怀。讨论结束之后,思想政治课教师窦燕秋教授对小组讨论结果逐一点评,简明扼要地分析了萨德系统对当前中美韩三国关系的影响,她鼓励当代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拓宽视野,将自己的爱国情怀落实到实践当中来,做一名理性的大学生。随后,王爱新书记介绍了信息技术学院和基础部党总支为强化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实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衔接,在信息技术学院21个团支部中开展“七个一”活力团支部建设工程的活动方案,宣布启动该活动,并对到场师生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最后,团委王鲁书记总结发言,他称赞此次活动的举办有新意,并对广大团员及各团支部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广大团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二是大家应该锤炼综合能力,要将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结合起来,提高综合素质;三是做为女院的学生,要有更鲜明的性别意识,为女院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四是各团支部书记应该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团干部,对党忠实、有担当、有责任心,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先进的意识,王鲁书记贴切实际的发言,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鼓掌。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意义深刻,发人深省,激发了同学们理性爱国的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让在座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七个一”活力团支部建设工程启动后,各基层团组织的工作任务更加具体,思路更加清晰,将积极引领广大团员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