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教师暑期参加Python语言基础及案例 应用技术培训

作者:时间:2017-09-01点击数:

2017年7月17日和8月3日,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参加由山东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与山东计算机学会主办的 2017年全国高校教师“Python编程及应用”培训。该培训聘请国内知名Python专家董付国老师担任主讲教师,分别在青岛和济南进行了为期7天和5天的授课,信息技术学院多名教师分别参加了上述两次课程,并取得了很大收获。

Python诞生于1991年,目前已经渗透到数据爬取与大数据处理、统计分析、科学计算可视化、系统安全、软件测试与分析、电子取证、密码学、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游戏设计与策划、网站开发、系统运维、图形图像处理、音乐编程、影视特效制作、辅助教育、辅助设计、天文/化学/生物信息处理、神经科学与心理学、自然语言处理、树莓派、移动终端开发等几乎所有专业和领域。此外,鉴于该语言的易读性和应用性,国内多所高校已将此语言纳入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中。

通过参加本培训,参会教师系统地掌握了Python编程原理及其在数据采集、数据可视化、网络安全等多领域的应用,对今后面向计算机专业学生和非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开设此课程奠定了基础。(庞胜楠 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