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7 年山东省计算机MOOC 系列课第三季培训研讨班

作者:时间:2017-09-21点击数:

    2017年9月16日至9月17日,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孙洪峰教授、尹西杰教授、青年教师杨福强赴潍坊参加2017 年山东省计算机MOOC 系列课第三季培训研讨班。

   本次培训研讨班是由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 联盟威海培训中心(简称威海培训中心)联合山东省工作委员会(简称山东MOOC 工委会)为满足广大教师开展MOOC 教学的迫切要求而召开。在前两季成功举办基础上,主要进行面向“数据处理”系列课程培训研讨活动,帮助教师提高MOOC 教学能力。

此次培训研讨班聘请国家MOOC 建设与应用的顶级教学名师、IBM 顶级大数据专家进行现场授课、演示、研讨,通过“报告+现场演示+上机+访谈+论坛”等多种“接地气”培训形式,进行系统性集中培训,培训由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及临沂大学校长杨波致辞,介绍了MOOC在世界、中国以及省内的发展,强调了引入MOOC教学的重要意义,指导抢抓机遇、变革教学、落到实处、对MOOC早认识、早开展、早受益。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班,提升了我院教师在线开放课程教学信息技术能力,帮助教师深入理解了MOOC、以及在如何组织开展MOOC+SPOC 混合式教学、实施“翻转课堂教学”、开拓教研领域等方面启发了未来方向。(杨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