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作者:时间:2017-10-18点击数: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部分共青团员代表在博雅楼A207集体收看收听十九大会议直播。部分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在教室、宿舍观看收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上午9:00,十九大开幕式准时开始。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并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习近平同志还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报告结束之后,师生们围绕报告内容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这五年的累累硕果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谋求幸福执政的方针,总书记也在十九大开幕式中说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会坚持党的纲领,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关注学习党的精神,用我们全身心的热情与行动去跟随在新时代下的中国共产党,认认真真走好每一步,踏踏实实踩好每一个脚印。还有的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会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提高修养,积参加实践活动,在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中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用我们的激情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光辉篇章。

学生党员 吉敬玲: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来说,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在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中,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努力争创一流,应该主动思考,不断创新学习方法,不断攻克遇到的问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生活中应该主动关心同学,热情服务同学,不断完善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这一代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定要端正行为作风,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与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而有力的基础。

共青团员 许世铭:总书记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中,首先谈到的就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想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明确认识到我们这个年龄应该做的事,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目标下,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的条件,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认真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

青年教师 徐婷婷: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牢记自己的初心,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始终让自己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同时爱岗位、爱学生,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以质朴、真诚的教育态度,追求没有功利的、平等的教育,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不忘初心,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 孙利华:报告中总书记再次阐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也是我们每位公民必须践行的,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学生的培育和践行,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总书记报告,学院也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信息技术学院

                                                                               2017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