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服务外包)专业师生赴济南周边、淄博周村、枣庄台儿庄等地进行摄影采风

作者:魏宝懿时间:2017-11-13点击数:

为提升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服务外包)专业学生的摄影能力及对艺术的鉴赏力,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10日,我院组织该专业师生赴济南周边、淄博周村、枣庄台儿庄等地进行摄影采风。

摄影采风虽路途遥远、舟车劳顿,但同学们仍然朝气蓬勃,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完成每天的摄影任务。10月30日至11月6日,学生主要在济南周边的自然景点进行拍摄,用相机记录济南的绿水青山。11月7日至11月10日,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奔赴淄博周村及枣庄台儿庄进行摄影采风。淄博周村是中国北方丝绸之路的源头之一,景区内现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代建筑5万平方米。台儿庄古城有“天下第一庄”之称、“中国最美水乡”之誉,古城中拥有北方大院、徽派建筑、水乡建筑、闽南建筑、欧式建筑、宗教建筑、岭南建筑、鲁南民居等八种建筑风格。在北方建筑的壮观沉实与南方建筑的灵巧秀美的古城中,同学们了解了周村及台儿庄的悠久历史,粉墙黛瓦,绿水青山,同学们纷纷用相机拍下了古城最美的风貌。经过几天的摄影采风,同学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的摄影作品,及时与专业老师探讨拍摄技巧,无数美景都纷纷呈现在学生们的摄影作品中。此次摄影采风不仅使同学们积累了创作素材,领略了美景,激发了创作灵感,同时古城中的古老建筑背后也让学生们读到了当年历史的痕迹,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摄影采风,将同学们的摄影理论知识同实践相结合,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摄影实战技巧,为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采风不仅提高了同学们选景、取景、构图等专业能力,对我院培养应用型艺术人才具有十分必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也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国悠久历史的了解,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认同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