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8 年MOOC 教学与新工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作者:张茂红时间:2018-02-04点击数:

2018年2月02日至03日, “2018 年MOOC 教学与新工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在山东济南市召开,我院副院长孙洪峰、季振东带领尹西杰、张茂红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CMOOC联盟)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共同主办,CMOOC联盟山东、辽宁、山西、河南、河北、安徽、陕西和重庆市工委会及威海培训中心共同发起。

本次研讨会以“深度融合 改革创新 变轨超车”为主题,结合MOOC教学的最新发展和新工科建设的最新成就,着重针对新工科背景下特色MOOC建设与信息化教学、新工科建设的举措与实施路线和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方式方法等进行研讨,贡献智慧、开出良方,进一步将MOOC教育教学与新工科建设引向深处。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14位国内知名专家与行业优秀代表,包括CMOOC联盟负责人、“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负责人、国家知名企业负责人等进行新工科建设的研讨,通过“报告+现场演示+访谈+论坛”等多种交流形式,进行MOOC教学与课堂的深度融合、新工科特色MOOC建设与应用的集中研讨,为与会人员分享“互联网+”时代和新工科时代MOOC教学最新收获院教师参加此次会议,及时了解了国家教育信息化与面向产业行业专业建设的最新成就与最新动向,收获良多,启发较大,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教学改革的信心,还找到了工作推进的新突破口,必将为学院实施教学改革发展增强针对性,也为教学工作开展提供重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