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山东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科技创新与 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六项赛事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8-03-19点击数:

    2018年3月17至18日,由山东计算机学会、山东高教学会计算机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济南计算机学会主办的2018年山东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科技创新与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六项赛事研讨会在青岛理工大学举行,我院副院长孙洪峰老师带领数字媒体专业老师孙育红、尹百慧参加。      

    本次研讨会是为了积极响应省委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省科协省教育厅第十届科技节的大赛工作目标。科协领导首先解读了新旧动能转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带来机遇与要求;山东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临沂大学校长杨波教授对新工科建设与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做专题报告;刘方爱针对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组织工作经验和流程进行介绍;大会发布了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大赛管理信息网络平台;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ACM程序设计大赛、数字媒体创意大赛、服务外包外语大赛、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和网络技术大赛六项赛事负责人分别发布本年度大赛方案。最后,相关企业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最新成果和资源进行展示。 

    山东女子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作为山东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大赛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已经连续三年参与大赛的举办。今年将继续承担着大赛的主要承办工作。孙洪峰院长在本次研讨会上首先总结了去年大赛的整体赛事情况,接着介绍了今年大赛的参赛要求、赛事流程、赛题类型、奖项设置等内容。大赛为数字媒体产业与高校融合发展搭建平台,为选拔、推荐优秀数字媒体创意创作人才创造条件,培养大学生的创意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目前数字媒体创意大赛已经成为数字与艺术、学界与业界、专家和学生相融相通的良好载体,促进了我省数字媒体教育和产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