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雷锋,讲奉献”——学生党员志愿者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学生会技术部 2021-03-05 查看: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在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学生党员志愿者纷纷参与学生宿舍搬迁志愿服务活动,齐心协力帮助我院错峰返校学子顺利完成宿舍搬迁。

3月5日,我院党员志愿者分成两批,早早在一号公寓和求新楼下集合,大家统一佩戴党徽,身着党员志愿者服装,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宿舍有序帮助同学搬运行李至新公寓。学生党员志愿者中虽女生占了大半,但没有人怕辛苦劳累,团结一心帮助学弟学妹们抗起沉重的被褥和行李。因路程遥远几趟往返下来,学生党员志愿者的脸上挂满了汗水,但是没有一句怨言,只留下一句朴实的话语:“这是我们身为党员同志应该做的。” 学生党员的志愿服务精神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为学弟学妹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在全体学生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我院以最快的速度顺利完成200余名同学、近30间宿舍的搬迁工作。

在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了不怕辛苦和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