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数科院各团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0-11-29 点击: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学校团委要求,11月19日以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学院44个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开展集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理论学习、主题团日、学习交流会、“微团课”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一、利用“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主题团日

学院将“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作为基层团支部发挥教育职责的主要平台,各团支部和团员青年紧紧依托“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第十季特辑,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探寻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累计参与学习达7756人次。同时,各团支部也陆续召开主题团日,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宣传的高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2035年远景规划目标注入青春力量。各团支部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片段,通过人民网专题网站全面学习文件精神、梳理脉络,使广大青年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衔接期、“十三五”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的关键转换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胜决心以及团支部全体成员自身使命责任。

二、结合团支部“对标定级”,通过校级青马学员走进低年级团支部,强化宣传引导

2020年11月26日下午,校级青马班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在经过校级培训后,学院组织校级青马学员走进20级团支部,继续强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和引导。同时,结合正在进行的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高年级学生团干部帮助低年级梳理规范主题团日召开流程、完善团支部组织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团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各团支部青年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用创新书写报国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20级计科春考团支部书记许晴: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面对更加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当前应该更加专注于学业,学有所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让我更加有了学习的斗志,坚持推动创新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对我们新一代大学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应该抓住时代的潮流,紧跟时代步伐,真正将党的十九届五中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达到富国、强国的伟大理想。

20级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02团支部书记马茹萍: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大学生肩上所承担的责任。我们要努力学好知识,增强责任意识,成为称职的好青年。作为一名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我更要学好理论知识,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充实自我。同时要学有所想,关心国家大事和政治时事。作为学生干部,我更加清楚自己身上的桥梁之责。爱党爱国是前提,提高专业能力是必要,助力科技兴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