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2020级 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03-10 点击: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2020级于3月9-10日两日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内容涵盖党情党史、疫情防控、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20级辅导员魏宝懿老师、张锦锦老师及20级全体学生均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张锦锦老师结合学校的指导文件,为20级学生讲解了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学生管理等问题,要求全体学生坚持每天量体温,确保人身安全。同时,张老师结合相关流行疾病的特征,为学生们讲解了相关疾病及心理健康问题的预防措施,早发现,早汇报,早治疗。随后,张老师强调了所有学生要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其中包含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

紧接着,魏宝懿老师结合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要求所有学生结合专业特点及自身发展需求,制定大学生涯目标和计划。新学期,新面貌,魏老师针对课堂纪律、学业规划、个人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希望,鼓励20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度过丰富多彩大学生活。

活动的最后,学工书记郑全蕾老师做概括总结陈述,再次强调了校园安全、常态化防疫、请销假、学业规划等方面的要求,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丰富眼界和见识,在活动中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此次主题教育,不仅帮助广大学生更好地认识女院、了解女院、爱上女院,而且帮助20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大学奋斗目标,在学院挥洒青春,绘制自己的大学蓝图。

(撰稿人:杨欣莹;摄影:王钰铄;责任编辑:魏宝懿)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