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毕业生专访|省级优秀毕业生(一)

学生工作 2019-04-20 查看: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又要到来了,各位优秀的准毕业生们将要去开启他们又一个新的征程。这些准毕业生们心怀感激,感恩母校的培育,感谢恩师的教诲,感怀同窗的友谊。在这毕业之际,他们也荣幸的被评选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他们对于还在征途的学弟学妹们也有好多的经验要分享,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看看独属于他们的青葱岁月。


 

undefined

          

邵文静

 

 

学习委员 中共预备党员

省级优秀毕业生

曾获山东省建行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团体银奖等奖项


 

我叫邵文静,是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届即将毕业的学生。很荣幸的在毕业之际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的四年时间里,我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大学四年是我思想、知识结构及心理成熟的四年,大学期间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学习刻苦、勤奋,工作主动认真负责;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活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不仅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也增强了责任意识。

我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三次、三等奖学金两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我于2018年11月被党组织接纳为中共预备党员,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希望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比赛,在2016年-2017学年第一学期获山东省建行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团体银奖,获山东女子学院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获山东省团谱杯数字媒体创意大赛优秀奖等。在参赛过程中,能够获得更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增加参赛经验、加强团结协作的能力,在此,我也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参加竞赛以提升自己。

在即将毕业之际,我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准备好平和的心态,积极乐观、迎接挑战。

望学弟学妹们能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为就业、升学打好坚实的基础。



undefined

李高媛

 

副班长

中共预备党员

省级优秀毕业生

曾获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奖省级二等奖等奖项



我是李高媛,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服务外包)1班副班长,很荣幸的被评为了省级优秀毕业生。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在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奖和“团谱杯”山东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大赛二维类比赛中分别获得省级二等奖,2016-2017学年和2017-2018学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在2018年11月22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马上就要离开校园进入社会生活,既不舍校园时光,又对即将到来的校外的一切充满期待。现在在临沂奇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要努力学习,尽快适应现在的状态,更好的工作。




undefined

宋展

 

团支部书记

省级优秀毕业生

曾获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奖项



我是宋展,今年21岁,山东女子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2015级计科金融信息外包班团支部书记。临近毕业,我很荣幸的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在学习上曾获两次二等奖学金,二次三等奖学金。取得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office合格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网络技术合格证书、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合格证书等。在工作上连续三年在班内担任团支书,曾任校学生会秘书处部长,积极服务同学协助老师处理相关事务。任职期间,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7年5月获得“优秀团干部”称号, 2018年5月获得“十佳共青团员”称号。所带领班级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团支部”并于2018年荣获“优良学风班”。在实践活动上积极参加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及比赛,并获得多项荣誉:2017年获“齐鲁软件大赛”日语比赛省级三等奖,2018年获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等。

四年转瞬,虽仍有遗憾但绝不止步向前。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都使我受益匪浅。在大学里人际关系的拓展,思维方式的转变,造就了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感谢大学校园生活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我会用自己的所学所能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undefined

刘晓彤

 

学习委员

中共预备党员

省级优秀毕业生

曾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奖项


 

我是刘晓彤,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普本班学习委员,很荣幸的在毕业之际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曾任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外联部副部长,性格开朗,工作认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8年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毕业之于我,是一个结束,更是一个新的开始。时间转瞬即逝,回想这四年的时光,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当我试图用词语去形容大学生活时却发现,浩瀚的词海显得那般无力。成长?忙碌?幸运?都是,抑或都不是?

从大一的学生会干事到大二的学生会干部,身份的转变随之而来的是职责的转变,做事情不能再莽撞,必须以大局为重,也让我本来性格内向的我,变得开朗,渐渐学会了与人交流的技巧,最重要的是收获了一群共同进步的小伙伴。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仍然能想起一起熬过的通宵,仍然能想起在餐厅奋笔疾书的样子,仍然能想起在操场挥汗如雨的坚定,仍然能想起去郊游时的暖心时光,四年的日日夜夜让我们了解彼此,懂得彼此。四年不长,总想与你们继续相伴;四年不短,庆幸可以与你们拥有共同的回忆。

各位,自此一别,我们江湖再见。愿归来时,你我仍风度翩翩。





 

制作|新闻媒体宣传中心新媒体部

图文|创业就业服务部

编辑|张琪琪

责任编辑|孟海容

指导老师|黄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