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娓娓而谈育人经 “五微”立德促成才

学院风采 2019-06-22 查看:

名师工作坊座谈


undefined

       初夏的微风,带着丁香和月季花的幽香,飘进博雅楼二楼的露天楼梯间,在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别具匠心的设计下,这个不起眼的楼梯间变成了茶香和花香并存、墨香和书香兼具的名师工作坊。五月份迎来了三位特殊的客人,学院党委书记郭翠芬、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和纪委书记黄晓彦,她们分别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潘建勋书记、孙洪峰副院长进行了亲切交谈。  

       袅袅茶香中,潘书记介绍了名师工作坊的由来,“名师工作坊”是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行“教授下午茶”、“辅导员微课堂”、“导师工作坊”的一个场地,邀请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面对面品茗聊天,聊人生、聊学习、聊友谊、聊爱情、聊成长......缩短教师学生心灵距离,引导老师们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这也是数科院,开展“微距离”、“微课堂”、“微习惯”、“微活动”、“微视频”--“五微工作法” 其中的一个活动,从细微入手,用小场地解决大难题,近距离解决硬需求,以教学、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来促进教风学风,解决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校园文明建设的大问题。




和风徐徐,郭书记的话语也如阳光般温暖,“这种别开生面的交流方式拉近了师生距离,提升了沟通温度,体现了女院人的人文关怀,这也是女院文化建设的一部分,我们要更多的通过这种细节的建设营造女院氛围,打造女院的底蕴和基石。希望数科院后面能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形成特色和品牌。”孙洪峰副院长介绍了“数科院教风、学风、研风三风提升计划”和我校入选教育部百校工程以后的工作规划,三位书记也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指导意见,指出目前新工科建设是教育部工作重点,也是支撑国家发展的重要动力,数科院要抓住机遇,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创新思路,协同发展,为女院发展做出贡献。


       


一杯茶香,殷殷期许,工作的交流,思想的碰撞,这样的下午茶温暖而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