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学院风采 2019-06-22 查看:

5月9日下午,花香阵阵,茶香悠悠,“微课堂”教授下午茶尹西杰教授的《一个女孩的成长故事》开讲了!

尹西杰教授与同学们围坐名师工作坊,喝茶聊天讲故事。她用温柔的语调,朴素的话语围绕“一个女孩的成长故事”这一主题,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院的优秀学生为例,从阶段性求学、专业性活动赛事、日常生活安排这三个方面入手,深刻贴切地指出了现在大学生尤其是女大学生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并耐心地为学生一一答疑解惑。

undefined

最后,尹西杰教授以清代诗人袁枚的“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诗句勉励大家要树立正确的目标,找准努力方向,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尹教授像一位慈母,谆谆教诲,殷殷叮咛,话语中饱含着深情,同学们都感觉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undefined

此次“微课堂”活动,让老师跟学生面地面,心贴心,促进了我院争做“四有好老师、好学生”的优良教风、学风建设,更坚定了同学们对实现理想的信心和决心,更激发了学生创先争优的动力,为奋斗的青春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