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4月11日学术报告预告:面向大规模媒体检索的哈希学习方法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19-04-10 查看:

许信顺,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现为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教授、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机器学习与媒体分析方向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机器视觉、数据挖掘、信息检索和多媒体分析与检索等。在知名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包括ACM MM、WWW、AAAI、IJCAI、ACM SIGIR、ACM CIKM、ACM ICMR、SIAM SDM、IEEE TKDE、IEEE TIP、IEEE TCSVT等。担任多个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或分会主席,如AAAI、MM、CIKM、CCML和CCDM等。

题目:面向大规模媒体检索的哈希学习方法

摘要:报告面向海量大规模媒体检索的哈希学习方法,即通过机器学习方法学习哈希函数,将数据映射到海明空间中短的二进制编码,并保持数据原始空间的相似性。检索时,可以通过二进制编码之间的异或运算来快速得到样本之间的距离,根据该距离返回与查询样本相似的样本序列。报告将分别从提高优化效率,可扩展性以及结合深度特征等角度介绍相关方法。

讲座时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