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4月18日学术报告预告:数据时代下大数据的应用实践与探索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19-04-16 查看: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报告

报告题目:数据时代下大数据的应用实践与探索


史玉良,博士,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山东省社会保障大数据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委员、服务计算专委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服务计算、隐私保护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论文7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先后获得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等多项奖励。

报告摘要:大数据的研究与应用已成为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共同热点。本讲座基于地方社会发展和产业大数据应用需求,结合政务、电力、社保等不同行业的应用案例,阐述大数据应用的不同层次及相应挑战,并从大数据集成平台、人工智能算法应用、UI个性化展示等多维度展示相应的技术成果,为教师教学科研和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有益参考。

时间:4月18日下午2点半

地点: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1楼报告厅

主办:山东女子学院  承办: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妇女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