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国际交流合作处、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星空”云论坛第一期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3-18 查看:

近日,为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加学生对外交流机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在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下,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星空”云论坛活动。该活动以在线论坛方式开展,邀请世界知名院校相关专业的硕博学生与学院学生进行交流,以论坛形式向学生介绍学科前沿知识,交流学习经验,分享求学经历,本学期预计开展五期论坛,分别邀请来自日内瓦大学、清华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数学和计算机专业优秀硕博学生进行讲座和讨论。

论坛第一期邀请就读于日内瓦大学数学专业的博士生郭炯吉,以“走向随机”为主题,为大家做了精彩的线上讲座。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期活动,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孙洪峰为论坛开幕致辞。

郭炯吉同学从概率论的角度,解释了数学中的随机性:对称性和普适性。使得同学们对概率论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学习困惑,使同学们深受启发,为今后高效学习奠定了基础。通过本系列讲座,拓展了学生国际视野,增加了学生对外交流机会,启发学生拥有仰望星空的勇气,提升了学院学生对外交流的能力。

(撰稿:庞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