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组织考研经验分享暨优秀校友返校交流座谈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11-05 查看:

11月4日晚,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博文楼202组织召开考研经验分享暨优秀校友返校交流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季振东出席并主持座谈会,校友导师、2013级计科外包专业学生、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读博士车统统,2017级计科专升本专业学生、现新疆大学在读博士李敏,2016级计科春考专业学生、现海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于磊,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现齐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孔令芝,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的2021届优秀考研学子代表与计划2023年考研的学子一起参加。

  

交流座谈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季振东院长首先介绍了近三年来学院毕业生的考研录取情况,总结本学期开学来为考研学子开展的考试科目复习规划解析等实事开展推进情况。随后车统统、李敏和于磊三位校友结合个人经历和感悟,在线上依次为大家分享了读研究生的意义、考研备考注意事项以及针对自身情况如何报考院校等,其余校友分别就考研心态、初试科目复习规划、面试技巧以及为考研还需做些什么等方面上台进行经验分享,大家鼓励计划考研的学子一定做到自律和自信,科学合理的规划复习时间和科目,坚持到底。季振东院长总结了大家的经验分享,并对现场的学生提出要求和希望。随后大家就考研问题与在场校友进行现场交流,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的疑问,师哥师姐们的解答干货满满,有针对性的解决了大家的问题。现场热情洋溢,掌声不断。

为更好的助力学院考研学子科学报考院校、合理规划复习、成功考研,自10月以来,学院已经连续组织4场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掌握备考技巧。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作为最后一场专题辅导,旨在让大家明确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营造积极上进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