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学生参加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 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济南)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11-15 查看:

11月14日,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济南)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线上进行,学院共有三支队伍参加,由ACM团队教练刘美珍老师主持监督此次比赛。

本次程序设计竞赛历时五个小时,参赛队员必须在5小时内编完程序并进行测试和调试。团队每通过一道题目都会竖起对应颜色的气球。比赛现场如火如荼,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做题,合力攻克难关。通过参加程序设计大赛,不仅提高同学们的程序设计能力,更培养学生的动手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作能力。同时在参赛过程中同学们也与全省各高校进行了交流切磋,营造出良好的科技创新实践氛围,在提高课程学习的同时,也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吸引了全国289所学校的800支队伍参加,其中727支正式参赛队伍,73支友情参赛队伍同场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