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1次学习会议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1-17 查看:

1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雅楼A207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建勋主持召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并参加此次集体学习。

会议第一议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在新年贺词中,总书记用“我们走得很坚实”“我们走得很有力量”“我们走得很见神采”“我们走得很显底气”四段话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走过的步伐,高度凝练概括了过去一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拼搏取得的伟大成就。总书记在提出2024年展望时再次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强经济活力,以更大力度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学院党委书记潘建勋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领会做好新征程上的对外工作、推进教育对外开放的重大意义。从学院工作来讲,我们务必要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对外人文交流活动,积极申办国际学术会议、全面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要落实好学校提出的“一院一校”项目,开展合作办学项目;支持鼓励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赴海外访学等,多方举措共同推进高质量实施教育对外开放,更好“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

(撰稿:曹芳 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