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弘星计划“学生骨干培训暨数科新秀•经验“派对”经验分享沙龙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3-28 查看:

3月28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博雅楼A201组织、举办了“弘星计划”第十四场学生骨干培训。 “弘星计划”学生骨干培训,是学校学生工作部(处)特别打造的,主要围绕开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秉持开展一周一次,来对班级的主要学生骨干进行多方面的培训,进而提高我校学生骨干能力素质,促使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们不断学习新政策新知识,推动学校班风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本次活动以《数科新秀•经验“派对”》为主题,以学风经验交流沙龙的形式开展了培训活动。会议由人工智能(校企)23级本科班班长王雨轩主持,本次获评的2023年度省级优秀学生候选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省级先进班集体(候选)代表,以及学院22级、23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辅导员韩新虹老师组织并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活动旨在传递榜样的力量,点燃青春的梦想。通过几位省级优秀获评同学的经验分享来帮助同学们树立更好的学习观念,充分发挥朋辈互动、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让学生骨干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肩上应负的责任,也更加认清了青年人的青春信仰的模样!

省级优秀学生候选人:计算机科学21级本科班李亚珂——她从“学习方法”“成长经历”“参赛经历”三个方面,讲述了她在大学期间的经历,她认为大学期间应注重发展的多元化,可以参加一些含金量高的比赛,注重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珍惜大学的时光,四年时间转瞬即逝,每一份努力都算数,每一个未来都值得期待。

省级优秀学生候选人:人工智能(校企)22级本科班陈小雨——她从三个方面展开了分享。首先提议大家要“学会学习”,她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对待学习态度要端正,脚踏实地,利用好课前课后的琐碎时间,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能力。其次她建议大家要“学会承担”,作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她说“用真情传递大爱,用奉献诠释指责,用行动树立标杆”,事事以服务同学为目的,以服务学院为出发点,积极认真的对待每一份工作。最后她倡议大家要“敢于尝试”,“无奋斗,不青春”她告诉我们要敢于挑战自我,积极踊跃的参与各类竞赛,无论结果与否,希望大家都可以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适圈,知不足以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人工智能(校企)21级本科班张洁——她从“学业学习”“人际关系”“团队协作”“时间管理”四个方面,讲述了她任职学生干部期间的自身经历和经验总结。她提倡作为学生干部应当严守纪律,做到廉洁自律,在思想上树立牢固防线,在行动上做到先进表率,在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注重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服务同学的意识,在认真对待工作的同时更要兼顾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全力以赴、脚踏实地,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省级先进班集体(候选)代表:数字媒体技术20级本科班学习委员赵金华——优秀班集体并非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和持续付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班级始终坚持着团结、奋进、创新、共赢的班级精神,共同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学习方面,注重培养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鼓励大家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做到高效学习。同时,定期开展学习方法交流会,注重互助机制的建立。在班级管理方面,班级实行民主管理,班级事务由大家共同商议决定,这既保证了班级的正常运转,又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在文化活动方面,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如读书会、演讲比赛等,让同学们在参与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展示自己的才华。不仅如此,班级内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活动,与其他班级进行友好交流,学习他们的优点和经验。正是这些点滴的努力和积累,让我们班级在学习成绩、班级氛围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后,感谢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与帮助。正是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我们班级才能不断进步,成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

聆听过后,我院学生骨干们对于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大家会有所启发,有所思考,试着开始去寻找一个新的着力点,从原先的“推着走”变成“拉着走”,敢于去设想一个美好的未来。理想的风会吹进现实,熬过的夜也终会化成光,照亮你前行的路。后续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弘星计划”系列培训,我院也将继续响应“弘星计划”的培训号召,将学习道德理论知识转化到具体的实践之中,不断激励学生骨干真正起到带头作用。

撰稿:韩新虹,隗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