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二期辅导员“微思享”研讨交流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4-03 查看:

为切实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充分了解辅导员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1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博雅楼A201会议室召开第二期辅导员“微思享”研讨交流会。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胡安洁老师首先分享在高校公寓育人环境建设研修培训班上的学习心得,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在公寓管理方面的经验,胡老师表示学院要向各大高校学习,完善学院公寓行为积分认定,加强学生行为约束;建立数科院“五个一”公寓主题值班模式,打造学院公寓管理品牌;坚持“白加黑”安全检查,维稳学生生活环境。紧接着,鲍一丰老师介绍了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交流推进会的相关内容,他介绍了推荐会上各高校与企业进行校企合作的经验,并与在座的老师探讨了以就业为目标导向的学校企业合作育人的新模式。同时,鲍老师建议辅导员老师在开展就业工作时要不断提升就业指导能力、不断拓广就业信息资源、不断加强良性家校互动,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会议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辅导员老师要立足九大职责,在“基本功”上努力,将基础性工作做牢、做实;在“创新性”上努力,挖掘工作的创新点与创新面,提升工作效率。

步履不止,蓄力不停。此次辅导员“微思享”研讨交流会将经验分享、学习培训与工作实务相融合,助力大家在分享讨论中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实务能力、更新育人理念,切实提高了辅导员老师们的职业认同感和工作获得感。今后,学院将持续聚焦辅导员成长特点,聚力辅导员发展需求,不断加强和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推动思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胡安洁 鲍一丰 摄影:魏宝懿 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