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联系教研室制度

教育教学 2019-06-13 查看: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倾听教师呼声,及时了解掌握教研室的工作动态,特建立院领导联系教研室制度。

一、联系内容

1.检查督促各项工作部署在教研室的落实和完成情况,听取教研室对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围绕学校和院工作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新问题,研究新形势,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不断提升班子和行政岗位人员的工作水平和管理才能。

3.加强与教研室的沟通,关心教研室主任和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了解他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4.参加教研室组织的各种教研、科研活动,及时发掘教研室在教科研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

5.协助教研室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为教研室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维护教研室和教师的合法权益。

二、具体要求

1.每位院领导联系一个或两个教研室。

2.联系人应经常深入联系教研室,掌握教研室的工作动态,帮助教研室解决实际问题,了解教师的工作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

3.各教研室要积极配合联系人的联系工作,及时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4.对于联系教研室出现的重大问题或具有普遍性的问题,联系人要及时提交党政联席会讨论和研究。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18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