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党总支成员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0-12-04 查看:

2020年12月3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成员为学院师生上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建勋、院长孙洪峰、党总支副书记郑全蕾、副院长田杰和季振东依次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建勋以《抗美援朝中的十大英雄人物》为题,为大家介绍了杨根思、黄继光等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最具有影响力的十位英雄,号召大家以英雄为榜样,爱国爱党爱人民,在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中当先锋、担重任、作表率,为祖国强大奉献青春年华。随后,孙洪峰院长通过重新解读华为事件,介绍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历史和重大意义,鼓励大家把握好时代机遇,主动学习、打破稳定、敢于尝试、善于尝试,将个人进步积极融入到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中。郑全蕾书记以“奉献”为主题,号召师生党员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拼搏进取,无怨无悔,无私无畏,用忘我奋斗书写无愧于新时代事业新篇章。田杰院长则以“诚信”为主题,提醒大家要谨言慎行、坚守科研诚信,拒腐防变,杜绝学术不端。季振东院长通过梳理“鸦片战争”的8条教训让大家认清中美贸易战的实质,提醒在场的党员同志要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

五场党课主题鲜明、层次分明,深入浅出,在座的师生党员都感觉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未来会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助推师生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