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党委组织《长津湖》观影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10-22 查看:

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10月21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数科院全体党员教工和学生参加。

电影《长津湖》真实还原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3个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环境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最终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影片运用恢宏的场面展现了战争的残酷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带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

在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片中零下40度的低温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缺衣少粮,靠着一天一个土豆支撑到战争胜利。观影现场,大家热泪盈眶,被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深的感动。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教育事业,主动扛起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责使命。学生党员则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