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班子为学院师生讲党课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5-27 查看: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班子于5月26日开展了党课教育活动。

首先,党委书记潘建勋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地讲述,增强了学生党支部和教职工党支部对党委队伍工作职责的认识。学生党支部应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教职工党支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

接着,院长孙洪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根据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数据,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二。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在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恢复生产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副院长季振东讲述了发生在1938年崮山火车站附近大彦村的惨案故事,在如今的幸福生活下再次回顾那段血的历史,我们更应当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最后,副书记白琨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强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讲述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永葆青春,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风起航,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光辉灿烂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