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系列工作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4-07 查看:

4月6日,学院党委书记潘建勋在博雅楼A207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等一系列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并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就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专题学习。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省纪委书记夏红民的工作报告。为进一步做好反腐败教育,会议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褪色的人生》。

潘建勋代表学院党委对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本年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我们要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压力传导力度,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强化正风肃纪;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上下功夫;要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廉洁从业教育,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在学院上下形成学法纪、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的浓厚氛围。

同日,学院党委召开民族宗教及统战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集体观看了由中共北票市委制作的解读视频,并以动漫的形式对条例第三章、第五章、第六章进行了深入领会学习。

潘建勋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加快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重要一年,更加需要我们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党务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思想引领,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不断促进民族团结;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坚决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

当天,党委还组织召开了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会暨4月份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党建考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理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2023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就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和工作部署。

 

(撰稿:曹芳  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