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广角镜”党史学习实践团走进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7-05 查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和传承红色文化、红色精神,追寻红色印记,切身感受百年党史的坎坷历程,7月4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广角镜”党史学习实践团前往济南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大峰山革命教育基地,成员们仔细观看历史图片、资料,深入了解长清党组织的光辉历史,重温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学习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

在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初心广场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激昂的声音再次许下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忠于党和人民、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随后,成员们参观了中共长清县委旧址和中共长清临时支部旧址,通过参观共同追忆革命先辈当年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革命历史,深刻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

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担使命,勇当时代新人。活动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时刻践行新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使命和责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做贡献,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供稿人:王子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