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志愿军》观影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11-10 查看:

11月9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主题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该影片以全景式、多维度立体展现这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追忆抗美援朝,致敬最可爱的人。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跟随影片,回到新中国成立之初,认真了解为了维护国家来之不易的和平与世代长久的安稳,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的光辉历史。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子露同志分享说:“从1岁的新中国到如今祖国迎来了74岁的生日,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变,我们进入了新时代,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首一路走来,风霜雨雪,是先辈们用鲜血染红旗帜,用生命照亮了来路,是他们让我深刻理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饮水思源,吾辈不忘来路,铭记血与泪,居安要思危。”

学生党员曹广丽同志说:“电影院看了志愿军这部电影,整场看下来有很深的感触,很庆幸我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也很敬佩每一位在战争中英勇无畏的革命先辈们。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中华民族,是一个饱经风霜,历经磨难的民族,也是一个奋勇向前的民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矢志奋斗、勇于担当,书写无悔人生,汇聚我中华民族之脊梁、谱写新时代之绚丽华章。”

此次红色主题观影活动,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珍惜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安宁和幸福生活,在党的领导下,自信自强,笃行实干,积极投身到本职工作中,为学校及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魏宝懿;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