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弘星计划”班级学生骨干培训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3-11 查看:

3月7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参加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的“弘星计划”班级学生骨干培训第十六场培训活动,依照活动安排我院积极组织学生骨干参加这次培训。其中23级学生骨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现场学习,22级、21级、20级部分学生骨干由学院统一组织安排在博学203教室进行线上学习,我院辅导员韩新虹和郑旭芮老师组织并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培训由李绍妮老师主持,我校社会与法学院高丽娟副教授做相关培训。会议开始李绍妮老师强调作为女院的学生骨干必须明确我校的办学特色,并且强调女院学子应该具备“在女院、知女院、爱女院、建女院”的使命担当。

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高丽娟老师为大家解读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由来及其意义,还对联合国2024年国际妇女节的主题“投资于妇女:加速进步”的主题及含义进行解读。高丽娟老师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男女平等的重要论述、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的背景及其内涵和如何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高老师以案例分析的方式解析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背景,分析了男女平等对社会公平、教育公平、就业公平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剖析了男女平等的基础内涵和根本逻辑,以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的学习,我院的学生骨干们对男女平等这项基本国策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践行男女平等的正确认识。同时也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女性的力量与伟大,从而能够更加感恩自己的父母,感恩学校,增强自身的使命担当,做新时代的“四有”新人。

接下来,我院会继续积极响应学校“弘星计划”的学习和培训,以这次的学生骨干培训为契机,“以点带面”的将学习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班级、传递给每一位同学。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辐射带头作用全面提升学生的整体素养,不断提升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撰稿:韩新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