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职面未来,勇往职前”面试指导系列讲座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3-21 查看: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提升学生面试的礼仪和技巧的软实力,3月14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邀请资深就业面试指导讲师贾老师来校举办面试指导讲座。讲座从就业环境、面试技巧和求职避坑三方面展开,受到毕业生们的广泛关注。

讲座开始,贾老师就当下就业形势进行解读,着重在于央国企每年招聘人数与研究生考试录取人数进行对比,强调在就业上选择的重要性,以及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其次,针对计算机相关专业在面试中的优势与劣势,贾老师向广大毕业生同学讲解如何应对面试期间的技术类问题,如何表现自己的综合能力、个性特征、求职动机和价值观,以及如何进行结构化面试。

之后,数科院就业辅导员鲍一丰老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和招聘面试中容易出现的欺诈情况向学生们做了解读和分析,帮助学生们提高就业警觉性,在求职中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最后,贾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求职建议:一是要在面试时积极发言,表现自己的个人特质,去同质化;二是要适应高压团队生活,及时从学生身份转变为职场人的身份;三是提前了解岗位需要的能力,有的放矢的培养自己;四是要了解企业,尤其是企业文化和企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

此次求职面试指导讲座使同学们对求职面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不仅学到了面试的礼仪和技巧,增加面试软实力,还让大家学会了如何在面试中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求职面试、职业发展的热情和兴趣,后续,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将继续举办此类讲座,对学生予以主动引导和积极帮助,使其准确定位职业发展方向,顺利完成职业选择,走向工作岗位。

 

(撰稿:鲍一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