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新时代女院精神”大讨论系列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4-03-26 查看:

近日,山东女子学院成功召开第四届三次“双代会”,在会议报告中正式提出了“坚守目标、艰苦奋斗、坚韧不拔、追求卓越、众志成城、直抵彼岸”的新时代女院精神。

为深入理解和践行新时代女院精神,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春意阑珊的三月,以历届校友和在校生团支部两个层面,组织了女院精神大讨论系列活动。

一、新时代女院精神校友大讨论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8届优秀校友参与讨论。校友们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多个角度,总结了女院的历史传统与优势特色,经过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校友们一致认为,山东女子学院第四届三次“双代会”所提出的新时代女院精神,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认识、共同理想、价值取向,是学校教育宗旨的综合体现与高度概括。

我院优秀校友,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胡斌元校友表示:“新女院精神排列整齐,铿锵有力,总结到位,从点到面,循序渐进,全方面诠释了咱女院人的精神面貌和前进动力。”

二、新时代女院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和弘扬新时代女院精神,数科院各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女院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共18场。

主题团日活动首先从女院的历史传统和优秀文化出发,探寻新时代女院精神的来源与出处。同学们发现,女院精神是在长期的教育实践中形成的,它包含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核心价值观,强调女性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在新时代背景下,这种精神更应与时俱进,赋予新的内涵和活力。

随后,围绕如何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女院精神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追求学业卓越、参与社会实践、促进性别平等等方面的经历和思考。生动的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也提供了学生相互学习和模仿的案例。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21人工智能(校企)团支部张洁同学感言:“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我对新时代女院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女院学子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女院学子应当与新时代女院同向同行,学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磨炼本领,激发斗志,提升素养,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系列活动加深了数科院优秀毕业生和在校生对新时代女院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也激发了同学们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女院精神,为实现个人梦想和推动社会进步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山东女子学院新时代女院精神的提出,不仅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是学校精神内涵的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为广大师生和校友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时代女院精神将成为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力量。

 

(撰稿:鲍一丰 王婧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