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国际交流合作处、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星空”云论坛第二期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4-26 查看:

4月26日,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支持,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的“星空”云论坛第二期活动如期举行。论坛第二期邀请就读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博士生郑钧腾,以“神经网络概述”为主题,为大家做了精彩的线上讲座。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本期活动。

郑钧腾同学从神经网络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关系讲起,介绍了AI的主要应用领域,分析了人工神经网络的发展史,从单层感知机讲到多层感知机等;同时介绍了目前深度学习网络架构及对深度学习进行展望。使得同学们对深度学习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此外郑钧腾同学还分享了本人研究生时期的学习经验,为即将踏入研究生学生征程的同学提供了重要参考。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各专业学生踊跃提问,既有深度学习具体应用问题,也有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发展的理论思考,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星空”论坛旨在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对外交流机会,启发学生仰望星空的勇气。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了该系列活动中,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云论坛活动提高了自己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和对外交流的勇气,本期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庞胜楠;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