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科院大学生科协师生参加2021数字媒体创意大赛启动仪式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05-22 查看:

2021年5月21日,山东女子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孙育红老师、庞胜楠老师带领学院大学生科协成员14人参加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举办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超感杯”2021数字媒体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数字媒体学科交流会。

会议伊始,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孟祥旭教授,院长崔立真教授,分别致词,预祝大赛顺利举办。上午的会议中,来自中科院田丰研究员和南京大学郭延文教授分别向与会师生作了精彩讲座。田丰老师介绍了智能时代的人机交互技术,对人机交互技术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讲解,并展示了其团队近年来在人机交互技术领域所获得的诸多成果,拓宽了师生的视野。郭延文教授介绍了运动目标获取建模的三维建模技术,对三维场景重建的要求、需要的数据和最终通过递归神经网络建模以及学习层次化的模型结构信息对三维模型结构进行的分析和生成进行了重点讲解。展望了三维建模在未来智能制造业中的发展趋势,为与会师生带来了前沿的研究知识和方向,提供了知识分享和思想碰撞。

图1:田丰老师讲座

图2:郭延文教授讲座

午饭后,学生们在山东大学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省数字媒体技术工程中心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我院学生在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体验了诸多新型虚拟现实技术。

图3:学生参观数字媒体技术实验室

下午的会议中,孙育红老师作为大赛主要负责人了回顾大赛历程,解读大赛说明,去年优秀获奖选手代表发言向师生们分享了参与大赛的经验、收获和感悟。此外参与单独命题的山东省公安厅、企业方代表对命题进行了解读,师生通过交流环节向出题方提问,对赛题的要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图4:孙育红老师解读赛题

我院自2015年起参与承办山东省数字媒体创意大赛,已有超过200名学生参与到此次大赛中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大学生科协的成员们不仅对该赛事的要求有了充分了解,也获得了关于人机交互和三维场景重建等方面的知识,拓宽了知识面,有利于未来参与学科竞赛和专业学习。参会成员将在会后向各自所在班级同学分享本次活动的收获,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大学生科协的活动。

5:科协师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