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情暖双节、共赏明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师生共度中秋佳节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9-10 点击:

2022年9月10日,传统节日中秋节与教师节撞了满怀,皓月当空的夜晚,女院博雅楼二楼名师工作坊传出朗朗笑声、掌声。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情暖双秋,共赏明月”师生交流会正在举行。学院教师代表邵增珍、董树霞,辅导员老师与2021、2022级新生代表相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明月,谈梦想、叙情谊。

邵增珍老师从回忆大学里的第一个中秋节开始,讲述了自己大学军训、打靶的故事,提醒大家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未来成长的基础。董树霞老师则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就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提出自己的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把握机会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并强调要敢于尝试、多去尝试。在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也都敞开心扉,纷纷进行自我介绍、分享入学以来的收获、进行才艺展示、提出学习困惑、交流专业发展等,现场掌声笑声不断,气氛融洽。“先保证自己有理论和技术,再去考虑发展方向”、“不要去做‘空心人’”、“60分万岁,社会会去找你的茬儿”等肺腑之言让在场的同学们茅塞顿开。“虽然入校仅有短短两周多,但我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大学里的第一个中秋节一点也不孤单!感谢两位老师的谆谆教导,让我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2022级的新生代表在发言中提到。

“皓月”遇上“教师”是“团圆”撞上了“感恩”。近年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每年都会在中秋节组织师生交流会、定制女院月饼等让新生感受学院的爱与关怀,让更多青年学子在传统节日氛围中体悟家国情怀,在师生交流中明晰发展方向,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撰稿:郭晓东、刘璐;摄影:颜士薪、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