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9-16 点击: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数科院先后开展了争创“宪法卫士”活动和“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并于9月16日晚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答题竞赛和演讲比赛初赛,全院学生积极参与。

在知识答题竞赛初赛过程中,参赛同学认真快速的进行作答,展现了自己强大的知识储备,最后两名优胜者作为学院代表进入到了学校的复赛环节。本次知识竞赛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对其自身各方面的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

演讲比赛初赛过程中,主持人首先简单介绍了评委员并宣读了比赛规则,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参赛同学依次进行了演讲,同学们的演讲紧紧围绕着宪法展开,涉及宪法内涵、意义和宪法意识等多个方面。在同学们的演讲中,宪法被生动形象的诠释出来。

此次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在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营造了“学宪法,讲宪法”的法律氛围,对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具有积极意义。通过此次比赛,促进了学生对宪法知识的理解运用,使学生明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法治国,人人有责,要将宪法精神更好地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撰稿:刘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