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我院举办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科学研究 2019-12-20 查看:

2019年12月19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博雅楼A207继续举办“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济南大学王琳博士,做了题为“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and Evolving Reverse Modeling(进化计算与进化逆向建模)”的报告。本次讲座由孙洪峰副院长主持,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全院教师参加了讲座。

王琳博士用通俗、诙谐的语言,生动介绍了进化算法和目前的理论发展现状,以及其团队正在进行的有关水泥材料水化过程的建模研究工作,并在讲座的最后介绍了其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感受与经验。讲座结束后,王琳博士回答了在场教师的提问,并与个别教师进行了较深入的沟通与探讨。

王琳,博士,博士生导师,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首届山东省省属优青获得者、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获得者,担任ACM SIGCSE中国区理事、ACM济南分会秘书长、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等学术职务。主要从事智能计算和科学计算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等刊物或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