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我院举办两场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科学研究 2019-12-06 查看:

2019年12月5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博雅楼A207举办了两场“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山东大学高夫征、包芳勋两位学者,分别做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和“撰写基金申请书的几个要点”的两场报告。本次讲座由孙洪峰副院长主持,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全院教师参加了讲座。

高夫征博士(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计算数学专业,主持承担省部级国家基金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其中SCI收录22篇),从学术论文写作的选题过程、前期准备,到写作过程中的各类注意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自己攻读博士学位、博士后阶段的亲身经历,带来一场生动的论文写作指导的现身说法。

包芳勋教授(博士,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几何、函数逼近、图像处理、数据分析等,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IEEE TIP、CAGD、IEEE TMM、IEEE TCSVT等发表论文30余篇),结合自身申请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的体会,将撰写申请书的科学问题属性、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方案、前期工作基础、摘要等方面需要注意的要点进行了讲解,并回答了在场教师的提问。

本次讲座立足根本,增加了校内外学术交流,开拓了教师视野,为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