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及“两金”等高水平项目选题论证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10-22 查看:

2021年10月21日下午,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李俊青教授,于博雅楼A201开展了题为“智能制造前沿及科学基金申请交流”的学术讲座,并对“两金”项目申报教师进行了选题论证及申报指导。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师参加讲座,副院长田杰主持讲座。

李俊青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历,之后围绕智能制造前沿问题,分析和探讨了如何基于智能制造国家战略需求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注意事项,使老师们掌握了许多宝贵的国自然申报经验。

讲座结束后,李教授与学院“两金”项目申报教师针对每个人的选题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和细致的指导,就老师们的题目设置、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为老师们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惑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项目选题及申报书的修改方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