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举办“基于懒惰学习多标记学习研究”主题讲座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11-12 查看:

11月11日,学院于博文104组织开展“基于懒惰学习的多标记学习研究”专题报告会,郑希源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作了报告,学院大学生科协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郑老师依据简单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多标记学习"的概念,期间简要提出了计算机科学研究这一未来发展方向;其次,介绍了机器学习的概念及其经典算法,重点介绍了朴素贝叶斯的基本原理及其简化运算的特点;接着,介绍了基于懒惰学习的多标记学习的发展与应用方向,强调了函数在计算机相关算法学习中的重要性;最后,郑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劝勉同学,提出"无论做哪种职业,只有多思考,多求证,多证明,才能不断进步"的道理。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有关懒惰学习多标记研究的相关知识,还在期间介绍了机器学习的相关概念和经典算法。同学们通过听取讲座提高了自身创新能力的同时,也加强了对专业隐知识的积累,有利于促进同学们专业性和多样性的发展。

 

 

 

2021年11月11日
大学生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