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副校长侯素美到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4-29 查看:

4月28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博雅楼A207举办辅导员工作中期汇报会,学校副校长侯素美到场指导。

侯素美在听取了学院学团工作推进情况以及辅导员工作中期汇报后,对学院开展的“星空”云论坛等表示肯定。针对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问题,侯素美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辅导员一定要关心关爱学生,根据工作职责提高教育管理知识,通过建立工作例会、学习交流制度,经常研究工作,促进能力提升;二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辅导员应该率先垂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才能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三是辅导员要做好学生教育服务的同时,做好管理工作,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规范行为;四是辅导员要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实践;五是注重培养学生骨干队伍,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

会议由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主持,学院在校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对辅导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有针对的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学院将不断提高辅导员实践工作中的问题意识、教育教学反思能力等,努力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相匹配、与学校建设发展要求相适应、热爱学生工作的辅导员队伍。

(撰稿:郭晓东;审核: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