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校学子在第25届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中勇夺佳绩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6-26 查看:

第25届中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于6月13日-6月14日举行,学校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参赛队伍“女院智能车”队(成员莫金元、高安坤、王雪,指导教师孙洪峰、秦伟)在智能驾驶赛道获得国赛一等奖。此外还有九支队伍在人工智能创新、全地形机器人、机器人创新等赛道获得省赛三等奖。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在我校属于B类赛事。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共有59只队伍报名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拨,“女院智能车”队以14.33秒的成绩位列省赛智能驾驶赛道第一名,并被推荐进入国赛。国赛中,各个队员积极备战,再接再厉,最终以13.759秒的成绩获得国赛一等奖。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专业是全国第二批人工智能建设本科专业,设有机器人应用及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培养方向,并配备有多个实验室。本专业重视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将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农业等应用开发系统,及智能无人物流实训车、服务机器人、六足蜘蛛仿生机器人、STMduino机械臂、智能竞速车、全地形创意车等硬件设备融于教学活动中,本次比赛成绩是应用能力培养成果的一次重要体现,也为今后加强学生应用能力培养鼓足了信心。

(供稿人:秦伟)

1 国赛获奖公示

2 参赛作品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