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开展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6-26 查看:

为了进一步梳理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思路和任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研室近期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6月21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师孙育红、仲晓芳、尹百慧、齐德法、刘培培一行到山东财经大学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学科专业建设调研。山东财经大学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韩慧健、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高珊珊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上,山东财经大学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韩慧健分别从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实验室建设、就业实践、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经验,高珊珊主任又对各方面做了深入补充。然后,我专业孙育红老师也介绍了山东女子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的情况,突出了学科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以及近几年取得的建设成效。随后,双方就学科和专业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通过这次调研,学习了兄弟院校在学科专业建设的宝贵经验,加深了对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任务的了解与认识,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积极的启发和借鉴,本次调研顺利开展,双方达成多项共识,并表示将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供稿人:尹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