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校联合承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山东赛区)启动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7-27 查看:

7月26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和山东女子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山东赛区)启动会暨智能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召开。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孙洪峰,专业教师孙育红、刘丽、仲晓芳、刘培培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为参会老师集体合影

“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成功入选2023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单,已成为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提升的科技与艺术融合的重要赛项。

此次会议由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韩慧健主持,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心渊教授进行了致辞。随后张新校长、黄心渊教授、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主任淮永建教授、山东大学屠长河教授为参会人员颁发山东赛区专家委员会聘书,孙洪峰院长被聘为山东赛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院杨福强老师被聘为山东赛区专家委员会委员。

图为聘书颁发仪式

研讨会环节,山东财经大学迟静教授对数媒大赛赛事进行了详细介绍,黄心渊教授和淮永建教授分别以《继承与重构,数媒竞赛走向未来》、《元宇宙和ChatGPT背景下的数字艺术发展和学科交叉融合》为主题进行了报告,会议最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遥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数字媒体相关行业进行了报告,并对公司产品进行了现场演示。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为山东省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赛事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智能媒体类专业的培养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相信通过本次启动会和研讨会,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们参加竞赛的热情,推动智能媒体领域的创新与进步。

(撰稿:刘培培    审核:孙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