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校联合协办CCF2023中国数字服务大会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09-18 查看:

9月14日至1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我校与浙江大学滨江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方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联合协办的“CCF2023中国数字服务大会(China Service 2023)”在北京成功举办。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孙洪峰、副院长田杰,以及刘丽、郭延辉、于谦等17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数智服务  融合创新”。会议聚焦数智服务理论与应用,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互联网技术不断优化行业服务流程和服务模式,构建全方位、全周期、全链式行业服务体系,促进产业智慧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到了赵沁平院士、方滨兴院士、张宏科院士、张平院士、张琳教授、王千祥、黄非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并邀请六位国内知名高校的校长就数字化时代的高等教育服务进行圆桌论坛讨论。会议还邀请近百位讲者,组成了共计20个分论坛(分为四大类,涵盖学术论坛、专题论坛、行业服务论坛、服务创新大赛)。

本次大会为服务计算领域从业者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平台,通过各场报告、论坛以及讨论,与会专家和学者分享了服务计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使参会者了解最前沿的学术动态与成果,必将提高国内服务计算领域的研究水平,推动和促进产业智慧化转型。

(供稿人:张宏,审核人:孙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