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山东女子学院-openKylin高校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3-11-28 查看:

11月23日,山东女子学院-openKylin高校站揭牌仪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山东女子学院副校长李缨,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孙洪峰、副院长田杰、季振东、院长助理刘丽,麒麟软件山东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龙、校企合作总监苏胜男,openKylin社区技术委员会委员王文竹、生态合作负责人马发俊以及山东女子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孙洪峰主持揭牌仪式。

山东女子学院副校长李缨为仪式致辞,对山东女子学院正式成为openKylin高校站的一员表示祝贺,并表示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要以此为契机,从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多方面展开合作,积极发挥openKylin高校合作站的作用,为我国开源创新体系建设以及国家信息技术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随后,山东女子学院副校长李缨和麒麟软件山东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龙共同为山东女子学院-openKylin高校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openKylin社区生态合作负责人马发俊和openKylin社区技术委员会委员王文竹分别以《中国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建设介绍》和《走进开源的世界》为题进行主题讲座,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对参与openKylin高校站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积极性。

仪式最后,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田杰希望双方能结合学院动能,深化校企合作,为提升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供平台,同时也为建立产学研融合的开源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添砖加瓦。

 

(撰稿:刘培培  翟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