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计算机教研室到普联软件和日立华胜调研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10-20 查看:

2021年10月19日上午,学院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刘丽带领王怡、杨艳春两位老师到齐鲁软件园对普联软件和日立华胜两个IT企业展开调研。

上午8点40分,教研室主任刘丽和王怡、杨艳春老师来到位于齐鲁软件园B座一层的普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玉涛已在门口迎接。聂总介绍了公司概况和主要业务领域,刘丽等询问了具体岗位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需求,聂总表示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踏实肯干的品质和良好的学习能力是最重要的,并有意向到校选拔毕业生。

10点半,刘丽一行来到位于齐鲁软件园A座四层的北京日立华胜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人事部经理张硕热情接待并介绍了近五年我院毕业生在日立华胜的就业情况和发展状况,对从我院毕业的马晨、张壬辛等多名毕业生的优秀工作表现大加赞赏。随后双方对用人需求、招聘方式、具体岗位对软件开发技术及语言的需求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有助于解代表性IT企业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具体需求,为下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良好的指引作用,并为日常教学活动中引导学生了解行业发展、培养良好品行等方面提供了具体的指导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