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学院计算机、大数据教研室到金现代和麦港数据调研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10-23 查看:

2021年10月22日,学院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刘丽、于振梅教授、大数据教研室郑希源副教授到齐鲁软件园对金现代、麦港数据两家IT企业展开调研。

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电力、铁路、石化等行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的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麦港数据基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农业、智能铁路等领域形成了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于农业主管机构及农业产业园、国铁集团各铁路局、部队后装保障单位等,为行业用户提供数据价值服务。调研中,我校老师与金现代的人力资源徐磊副总及市场部、技术部等部门负责人,麦港数据人力资源高总及技术部王经理就学生的基本素质、技术能力、企业需求、课程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校企合作的领域。双方均表示期待长期深入的合作。

本次调研对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改革人才培养形式、加深校企合作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