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举办“抗日救国展豪情,青春建功强担当” 教授下午茶活动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1-12-10 查看:

12月9日下午,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博雅楼名师工作坊组织“抗日救国展豪情,青春建功强担当”教授下午茶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黄丽萍担任主讲嘉宾,2021级的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

黄丽萍教授从一二·九抗日救国运动讲起,分析了运动源起背景、爱国学生参与情况以及运动的深远意义,她强调: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号召下发生的,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运动的新高潮,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也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随后,黄老师对即将到来的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背景详细讲解,并延伸到抗日战争的历史,她从抗日初期、中期、后期三个阶段引导学生对历史进行思考,启发同学们正确看待历史,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在讲解,还穿插了对历史人物的评价与分析,在场同学听得十分认真,部分同学还积极发言交流了自己对一二九运动、国家公祭日的认识和感悟。

本次下午茶活动,让新时代的大学生们重温历史,感受86年前的大学生的抗日救国的豪情,铭记先辈的热血勇敢和爱国之志,同时激励和鼓舞数科学子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奋斗,建功新时代。


 

                     (撰稿人:郭晓东  审核人:郑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