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女子学院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6-11 查看:

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暨第二届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由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和山东建筑大学承办。山东女子学院共有16只队伍报名参加“创新类,智能文化创意赛”与“创新类,人工智能创新赛”两个赛道的比赛。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

山东女子学院校内选拔赛于6月3日-6月10日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校内选拔赛组委会教师一致评定:智能文化创意赛赛道:“京韵国粹”;人工智能创新赛赛道:“基于人工智能的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基于智能存储柜的共享头盔”、“基于BaiduPaddlePaddle 和博创智联魔法师硬件平台的人工智能多场景实时监测平台”、“疫情相关微博评论文本立场检测”五个作品进入省赛。

本次大赛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弘扬创新精神,为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助力,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