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师文章被IEEE TIP接收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2022-08-26 查看:

近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于谦教授论文《Crosslink-Net: Double-branch Encoder Network via Fusing Vertical and Horizontal Convolutions for Medical Image Segmentation》被国际顶级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 (IEEE TIP)接收。这是于谦老师第二次在该期刊上发表文章,第一篇文章是与南京大学合作发表于2019年。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纵横卷积网络的医学图像分割模型Crosslink-Net,能够有效地利用医学图像自身的特点对器官组织进行较为精确地分割,分割效果在多个公开的数据集上得到了验证。

Crosslink-Net框架

IEEE Transactions 系列期刊是信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系列刊物,该论文是首次以我校为第一单位被该系列期刊接收的成果。IEEE TIP是图像处理领域的国际顶刊,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计算机图形学与多媒体领域的三大A类期刊之一,中科院一区TOP,2022年影响因子为11.047。